首页> >文章内容

郭晓芸为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党员讲线上党课

返回 2020-04-19

为坚定学生党员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在深入挖掘“抗疫”过程中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的基础上, 4月14日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晓芸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和支部实际,以“讲抗疫故事,谈中国优势”为题,通过QQ群平台给本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线上党课。

郭晓芸通过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五个故事,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通过讲述“歌诗达塞琳娜号”与“钻石公主”不同命运、火神山医院的建造、医疗物质的生产速度等“中国速度”的故事,阐述了制度自信的含义,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通过讲述“驰援海外”的故事,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具有的超越时代的永恒意义;通过讲述“餐桌上野生动物”的故事,进行生命教育,阐述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通过讲述“辞职信和请战书”的故事,进行感恩教育,感恩“美丽的逆行者”坚如磐石的初心和信仰,让国家前行力量不可阻挡;通过讲述“大数据的故事”,引导学生党员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同频共振,用努力读书积蓄力量,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肩负起新时代给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充分了解了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真正的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中。


阅读次数:277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