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返回 2020-05-08

5月7日下午2:00,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以“真情告白祖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将爱国思想传递给一代又一代青年,激励青年要努力成长成才,引领全体共青团员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QQ直播平台共同观看了CCTV2频道的“经济半小时”节目。节目中展现的医院、工厂、商场、铁路、发电站等大型运作体系,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完备程度和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通过全体共青团员的积极思考与讨论,同学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在国家成长的过程中要面临的风险挑战不可避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重而道远,但同时通过诸多实践表明,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并且正在逐步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此之外,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每期的青年大学习并提交截图,活动的参与率始终保持100%。全体成员还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在省会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链接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的反馈也显示出青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朴素无华的,无需任何语言来装饰、来美颜,因为它本身就是极美的!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受益匪浅。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不仅体现在国家大型运作体系中,更体现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身上,同学们也更贴切的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今后,团支部全体成员更要将爱国思想铭记于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祖国母亲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178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