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实习解疑主题班会

返回 2020-05-08

为全面深入揭示当下企业的春季招聘情况,解读学生关心的问题,缓解求职的焦虑,了解疫情下企业的招聘节奏。5月7日,工学部辅导员刘琨为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召开了一次实习解疑主题班会。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正式实习开始时间在大四第一学期,往届部分同学会在大三第二学期后期提前准备并开始实习,而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省教育厅要求疫情结束前,各高校不得安排任何实习。所以学生原定的实习节奏和计划被打乱,延迟开学、实习推后的现实使同学们面临比以往更强烈的焦虑,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基于此刘琨老师通过政策宣讲及企业招聘重点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调整心态,降低焦虑,找到自身的方向定位;

2.提前演练线上面试和模拟企业招聘笔试题,脚踏实地,做足准备;

3.线上招聘或将成为招聘主流方式,学生在家期间可先行熟悉线上求职流程,包括如何参与线上宣讲会、企业网申时间和渠道、线上笔试和面试需要注意的要点等。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形势,减少了焦虑情绪,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阅读次数:177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