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顺利完成软件项目的在线答辩汇报

返回 2020-05-13

 58日下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工学部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课程项目在线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全班共计50个团队参加答辩,答辩汇报利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学生们不仅展示了个人的项目汇报PPT,也对项目的运行效果进行了演示,得益于网络授课取得的线上经验,答辩过程十分顺利。

“你这个后台功能是否有按照学号查找记录的功能?”、“图书管理系统后台能否上传图片?”、“学生成绩是如何录入系统的?能显示页面吗?”,任课教师对所有参加答辩的团队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开发思路。

软件开发方向的相关课程都是实践性很强的内容,实验环节需要学生进行多个项目实战和大量的代码练习。课程前期任课教师带着学生进行多个项目的设计与开发,锻炼学生们实践动手能力;为了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开发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学生自主设计和实现软件项目功能,并参加最后的项目答辩。疫情打破了常规教学,教师们纷纷化身主播进行在线授课,虽然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存在诸多不便,让人欣慰的是,通过此次课程项目答辩发现很多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开发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在线答辩部分截图

阅读次数:172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