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开展“维护心理健康,我们与你同在”线上主题活动

返回 2020-05-20

为了向广大同学普及5.25心理健康日的有关知识,准确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情况,正确引导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5月10日—11日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开展了“维护心理健康,我们与你同在”线上主题活动。

本学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多为线上联系,所以心理调节的重点也从人际关系的处理转移到了网课效率和焦虑心理的调节两个方面。心理委员首先讲解了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与迷茫状态,同时针对同学们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提出多条建议督促同学们加强自律、端正态度。近期不少学校陆续公布了开学的信息,有些省份又出现了检测为阳性的病例,针对同学们心中的焦虑不安建议用运动等方式转移注意力,缓解焦虑心理。随后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心理成长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观影结束后引导同学们进行讨论,命运有时很无奈,但永远不要自我放弃,希望就是前进的方向,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通过主题活动,同学们普遍认识到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在未来人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阅读次数:173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