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乐分享、共成长、同进步——工学部线上“朋辈讲堂”第二课堂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 2020-05-28

为减轻疫情对正常开学造成的影响,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年学生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提升能力素质的要求,工学部于本学期5-13周开展了“乐分享、共成长、同进步”的线上第二课堂技能培训活动。培训讲师由学部严格筛选出的高年级学生担任,培训对象为来自学部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学部专业教师从培训主题、课程大纲、授课方式、成绩考核等多个方面对技能培训活动过程进行全程化的监督管理。本学期的线上技能培训主题包括“Python入门“HTML基础平面设计会声会影微信小程序“Scratch3.0少儿编程“PHP开发七门就业技能课程,共有330人选择了此活动。 

520日,学部专业教师和此次培训讲师专门对此次线上技能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学部专业教师对各位讲师这种“乐分享、讲奉献”行为表示赞赏,也代表学部对各位讲师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讲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期间大多数学生积极性很高,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能及时完成作业,通过担任讲师不仅教会了其他学生,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十分感谢学部提供的堂活动平台。

“朋辈学堂”技能培训活动作为学部常规的第二课堂活动之一,是学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各项资源,积极搭建的个性化发展平台。此平台除了为有能力的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分享知识和技能的平台,同时还对第一课堂进行了有益补充,增强了高低年级学生间的联动性,体现了学部广大青年学子“爱学习、乐分享、讲贡献、共成长”的良好学风。

 

阅读次数:194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