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树诚信风尚,做自强青年—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返回 2020-06-1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现代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责任意识, 61日—8日,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开展了以“树诚信风尚,做自强青年”为主题的线上系列教育活动。

辅导员刘琨通过钉钉平台为同学们开展了线上诚信以及网络安全的知识讲座,引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了解校园网贷、套路贷及其他形式的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从而增强学习和生活中的诚信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贫困生资助等相关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随后通过QQ平台开展了以“树诚信风尚,做自强青年”为主题的云班会活动。班会结合了校园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资助政策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院奖助学金、困难学生认定等资助体系,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做一诺千金、诚信正直的有为青年。


同时围绕树诚信风尚,做自强青年开展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诚信观念融入资助申请、线上考试、毕业离校等环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爱国爱校、勤奋好学的品质,做守信践诺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开展了线上诚信宣誓活动,倡议学生:树立诚信风尚,做自强青年,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践诚信事、交诚信友,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让诚实劳动、服务社会、诚信交往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诚信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诚信观

阅读次数:193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