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返回 2020-09-02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9月1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304教室辅导员张洁主持召开学生返校后“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3班、通信工程1班返校学生全部参加。

班会围绕五部分展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事,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对防疫抗疫的认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安排本学期返校后在教学楼、食堂、宿舍的防疫措施,并组织同学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对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要求班内学生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为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用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大学期间的体育健康水平测试提前做准备;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积极备考2020年下半年的四六级英语考试、教师资格证笔试等重要考试,并预祝大家取得良好成绩。

此次班会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了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统一了思想认识,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阅读次数:168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