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第一站“党史”:“党员讲英雄故事”

返回 2020-10-08

为了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将 “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充分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在支委会的精心策划下,于108日在第一教学楼304教室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第一站“党史”——“党员讲英雄故事”活动。

“党员讲英雄故事”是以反转课堂的形式进行,让学生党员不仅作为党史的倾听者、学习者,同时成为讲述党史故事的主人公,帮助他们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再到“我要讲”转变。通过讲述英雄事迹,在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读史使人明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更好地从历史中汲量,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讲故事”系列活动之中,将在后期陆续开展“党员讲复兴故事”、“党员讲创新故事”、“党员讲信念故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竞答、线下研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四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阅读次数:230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