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返回 2020-10-16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招生就业处通知

202015

                                                                                                                                                             

 

关于做好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

2021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19〕266号)和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石财规〔20183号)要求,为做好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对毕业年度内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本人系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升学学生不可申请。

升学的毕业生视为无求职意愿,不得享受求职补贴政策,如申请求职补贴须全额退回。请各学部认真核对毕业生升学意愿,避免发生此类事件。

二、补贴标准

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

三、申报材料

(一)《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二)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毕业生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或享受低保、身有残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救助供养、父母烈士)证明材料。

四、申报材料说明:

①求职补贴申请表。毕业生填写时应当如实填写,“申请类别”只能选择一项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②低保家庭毕业生证明。由县级民政部门或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盖章确认,由乡镇(街道)民政所盖章的须附低保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本人页、低保金领取人页)以备核实。

③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证明。由县级残联或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盖章确认,由乡镇(街道)残联盖章的须附残疾证复印件及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本人页、残疾人页)以备核实。

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证明。“已脱贫”的不能享受求职补贴,“已脱贫享受政策”的可以享受求职补贴。学生提交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学校统一查询确认。

⑤其他材料。属特困人员的须提交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复印件;本人残疾的须提交残疾证复印件;烈士子女须提交烈士证书复印件;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提交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学校统一查询确认。

三、学部需要报送的材料有:

1、《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花名册》(附件2)和电子版;

2、上述毕业生材料。

3、各学部要抓紧时间开展工作,在1026日前以学部为单位将申领材料报送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118,以上材料经汇总审核并公示后报送石家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电子版材料请以学部为单位,以excel形式发至招生就业处刘媛网络办公邮箱。

注:

1、如实填写《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附件1)(银行卡为本人本地农行卡

2、各类证明必须逐项填写,如有漏项,将视为无效证明

3、毕业生身份证、低保证、残疾证、烈士证原件及复印件,学部须认真审核,无误后由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统一在复印件上注明“经审核,此复印件与原件无异”,签字,留联系方式,并提交复印件。

4、要提交清晰版复印件,不要提交照片打印版。

5、同时满足多个条件的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请。

6、学校公示时间1030日-115日。

    7、不明事宜请咨询80785807刘媛

 

 

附件1:____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附件2:____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花名册

附件4: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证明

附件5: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证明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0月15日

阅读次数:239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