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

返回 2020-11-1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为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家国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做好“四史”教育、国防教育,工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将《关于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的通知》目的及要求做了传达,并根据学部具体情况做了详细安排。

1027日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10 19 日、23日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工通过观看纪录片《英雄儿女》、《为了和平》,用心体悟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将其融入课程思政,激励青年学子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体教工集中观看了《英雄儿女》的第一、二集,并进行了现场讨论。

随后工学放映室、各班级通过集体观看、钉钉直播和自行观看并打卡的形式,分别观看了《为了和平》、《英雄儿女》两部纪录片,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了爱国主义大讨论。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着青年学子的心灵,激发了他们牢记历史、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勇气。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党员活动日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更深入的解读,探讨在专业课程中渗透爱国主义思想的最佳切入点,以及在学生党员中如何开展家国情怀教育、提升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



阅读次数:249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