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 2020-11-16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为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4日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晓芸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等方面,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11月15日在第一教学楼314办公室,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娜娣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诞生记”,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我们的国家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中的重要意义。随后集中观看了“新华社评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解读”,全体教工进一步理解“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中国必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11月15日在第一教学楼415教室,工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雪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读”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规划《建议》亮点——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人民共同富裕、建成文化强国、所处的战略机遇期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在社会民生领域的重大举措、以及“改革、开放、创新”在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坚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做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阅读次数:245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