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努力践行科普教育

返回 2020-11-18

工学部党总支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思想引领下,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将理论学习与服务践行相融合。通过多次骨干会议进行活动筹划,以“少年轻松趣编程·科技助力强国梦”为主题,立足Scratch少儿编程工具的应用与游戏创作,稳步推进服务践行,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创知识。

立足梯队建设,推进技术培训。十月以来,服务队面向2019级、2018级同学进行了“技能入门—少儿编程软件Scratch的使用”、“案例讲解—作品成果展示与工具应用实操”、“操作实践—教学视频观摩与结队作品创作”等Scratch专题技术培训,内容覆盖了人工智能技术、Scratch少儿编程前景、Scratch工具应用、编程案例体验、编程思路启示等知识;进而划分实践小组,通过传帮带模式进行知识巩固与拓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也为同学们开启Scratch少儿编程教育领域职业规划奠定了校园学习基础。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2019级同学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携手服务广大师生。目前2019级学生们能独立做出大鱼吃小鱼、动物生存、打地鼠、消灭病毒等编程作品。

立足公益课程,践行初心使命。工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选派专业课师资积极参与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教工党支部2名教师以《少年轻松趣编程·科技助力强国梦——Scratch少儿游戏编程》、《计算机安全常识》为主题,面向广大师生进行科普知识速递。

立足家校共育,普及科普教育。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 筑梦促成长”服务队教师代表,以家校共育为契机,于11月18日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少年轻松趣编程”为主题面向小学生开展了Scratch少儿编程科普小课堂,通过色彩鲜艳的程序块、变幻无穷的造型设计、丰富多样的舞台背景,努力激发青少年对编程乃至对科学、对编程创作的浓厚兴趣。


阅读次数:145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