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二课堂活动之“朋辈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 2020-11-25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成才的内在动力,学部积极营造第二课堂创新成才的良好环境,稳步推进第二课堂活动有序开展。本学期开展的第二课堂之“朋辈讲堂”活动于11月22日圆满结束,此次技能培训活动包括“Python入门”、“Photoshop平面设计”、“微信小程序开发”、“Scratch少儿编程”等6个培训专题,培训学生300余人,培训场次达48场次。

 学部专业教师学期初从学术型社团中招聘多名有技术特长的技能达人担任技能培训讲师,课程开放报名后,学部所有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规划选择加入不同的课程进行学习,在保证出勤和按时上交课堂作业的情况下,参加培训的学生每场次计第二课堂学分0.2分,最高计1.6分。

 “朋辈讲堂”技能培训活动作为工学部常规的第二课堂活动之一,是学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各项资源,积极搭建的个性化发展平台,除了为有能力的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分享知识和技能的平台,还对第一课堂进行了有益补充,增强了高低年级学生间的联动性,体现了学部广大青年学子“爱学习、乐分享、讲贡献、共成长”的良好学风。


阅读次数:134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