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党总支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返回 2020-12-11

12月10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工学部党总支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宣誓由党总支宣传委员魏娜娣主持,工学部77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并聆听了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的党课。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张洁宣读了本学期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名单,在党总支青年委员霍利岭的带领下,49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接受身心的特殊洗礼。高春凤、易江梅分别代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发言,结合2020年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她们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荣誉更是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发表讲话,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践行庄严的入党誓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时刻谨记:把群众的“小事”当“心事”、把群众的“冷暖”记“心窝”、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党的最高目标而不懈的奋斗。

宣誓结束后,段再超以“常修‘四勤’之心”为题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她从“勤”奋好学—补足理论之钙、“勤”于练习—筑牢实干之基、“勤”俭自强—培养栋梁之才、“勤”政为国—传承红色之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提示师生一要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功底,让每天坚持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给自己贴上勤奋好学的“标签”;二要学会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 “烈火淬炼”中前进;三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吃“闭门羹”中寻求突破,激流勇进,越挫越勇,在坐“冷板凳”中奋而崛起;四要“勤”于练习,将学思用、知信行合而为一,筑牢共产党人的实干之基。从而不断提升吃苦精神、节约美德、自强品格、反哺能力,用奋斗抒写历史,用实干诠释担当,用汗水回馈社会,用“四勤”之心实现梦想。

最后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张洁以“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为切入点,结合目前学生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为规范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言行做出了具体要求,为49名新党员上了入党后的第一课。

宣誓、党课及纪律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坚定了攻坚克难、勇于向前、敢于承担的信心,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阅读次数:249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