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八届“Encompass”杯计算机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返回 2019-11-04

为发挥专业竞赛在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方面的作用,激发学部学生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职业技能培养和竞赛,工学部面向全体学生于2019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办了第八届“Encompass ”杯计算机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合作企业“Encompass中国研发中心”全程赞助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分三个项目进行:C语言程序设计、码农小能手、计算机调试项目,举办时间分别为10月25日、10月26日和11月3日。三个项目从文字录入、硬件配置、计算机基本操作、程序设计等多个方面灵活多样地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部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共计380人次,达到历年来人数最多。赛前,学生们积极准备,指导教师对参赛的学生进行了有效地赛前辅导和培训,确保竞赛高质量、高指标地完成。竞赛期间,评委老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竞赛规则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分项目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此次比赛涌现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学院参加河北省及全国的计算机专业比赛。

此次大赛的开展为学生拓展思维、增强技能提供了舞台,不仅考察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学部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丰富竞赛项目,营造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多方位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


阅读次数:298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