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志愿者风采】冲锋一线,和父母做“战友”

返回 2021-01-21

随着疫情的蔓延,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魏晓特同学积极响应石家庄文明办的号召,成为新华区西苑街道办事处“抗疫青年志愿团”的一员,开始了每天8、9个小时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魏晓特的父亲在市公安局工作,母亲在石家庄四十一中学工作,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不惧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进行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检查等工作。魏晓特做志愿者的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与肯定,疫情当前,他们即是家人,也是战友。

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魏晓特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协助医生采样登记,连续工作15个小时,一天时间两个采集点共完成样本4400余份,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协助采样任务。他还协助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他说:“疫情当前,我有责任更有义务站出来,和父母一起,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知道有更多和我一样在这场战“疫”中执着“守夜”,迎接胜利的曙光。”


阅读次数:169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