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疫情无情人有情,“云”享美食诉衷情——工学部临时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美食‘云’享”活动

返回 2021-0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更好的完成滞留石家庄学生的包联和关爱救助工作,工学部党总支第一时间紧急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有需要就将党建堡垒建立在哪里。

疫情所带来的寒冷,永远掩不住人情的温暖。为了让留石同学们坚定信心、不恐慌,工学部辅导员郝艳艳建立了留石学生群,群中学院团委书记田玉彬、工学部部长段再超和工学部学生副部长王峰与同学们倾心交谈,每天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是否有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将科学防护、关爱指导、扶危解困落实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对学生体现出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1月23日晚,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提高大家的生活乐趣、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同时促进同学们相互了解与交流,工学部临时第二党支部精心筹备了“美食‘云’享”大赛,同学们可以选择制作一道美食或者完成一篇美食故事小短文,比赛的评委由群中的各位老师担任。同学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热腾腾的饺子包含着沉甸甸的思念;热乎乎的糖饼带来了一整天的甜;各种家常小炒在此情景下也带着不一样的味道……对于不会做菜的选手来说,自然也会有关于美食起源的小故事:带着浓浓感情的大锅菜;经典又受欢迎的宫保鸡丁;还有川菜之首回锅肉……这一道道美食的展示,还有一个个关于美食的故事,不禁勾起了同学们关于家的思绪。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有了同学与老师的陪伴,寒冷似乎也不驱而散了。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评比过程中老师们风趣可爱的点评,也无形中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在这次疫情中,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鼓励让同学们倍受温暖与感动。同学们表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老师们的关怀就像雪中送炭,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会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努力配合老师们的工作,与大家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阅读次数:245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