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志愿者风采】在志愿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2020级计算机类3班于跃

返回 2021-01-26

2021新年伊始,河北疫情骤然而起。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严峻,燕赵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

战疫号角吹响,身为共青团员的于跃,在得知所在的丰宁满族自治县团委、丰宁文明办和丰宁爱心E族志愿者协会招募一线志愿者时,她迅速联系协会会长,报名加入到抗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1月19日的丰宁新闻还对此团体做了报道。作为石家庄返乡的学生,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为了尽快上岗,她自费做了两次核酸检测,确保自己健康的前提下,投入到中医院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在县中医院志愿服务时,于跃同学主动向会长请求到核酸检测广场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在丰宁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里,她和她的同组人员站在寒风中将县中医院核酸检测队伍维持的有条不紊。县中医院持续一周的工作她从未缺席。“请大家排好队,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您好!交费请到这里排队,这边人少”“您好!请您配戴好口罩,这边测量体温后进入门诊”、“您好!不要着急,我来帮您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做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没有身份证的请到登记处填表”“请您扫码凭行程卡进入!”“请在这里扫码打印报告,我来帮您!”......这些话她已经熟记于心。当协会接到县医院的求助时,才完成县中医院工作的于跃又再次报名了县医院的志愿服务。县医院人流密集,院内结构复杂,于跃同学在到岗的第一上午就熟悉了院内就诊流程,在第一天下午投入到放射科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放射科需要疏散人群,维持就诊秩序,并且对每一个进入科室的人员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遇到不会用智能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她会耐心的按照所提供的证件进行登记报备,遇到不知道如何就诊取结果的患者,她会仔细查看就诊信息引导或带领患者到相应的位置。当有患者因为没有佩戴口罩可能会耽误就诊时间时,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罩递给需要的人。认真对待志愿服务不求回报,在县医院放射科工作的这几天见到各种各样的病人,但她最希望看见的是空无一人的走廊,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在县医院志愿服务的休息日,她又投入到县公安局的大数据排查工作中,公安局的工作强度大,看电脑看的眼睛累了、困了,她就去卫生间用凉水洗脸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从第一天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至今,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年轻力壮,让我来!”截止到1月22日,志愿汇记录的抗疫志愿服务时长高达90.4小时。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她还积极帮助协会进行宣传,邀请同学一起加入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中。身为大一学生的她,经历了高三疫情期间的网课封校,期间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帮助,在今天,她用同样的方式来回报那些帮助过她的人,用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行动虽平凡而质朴,在疫情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传递着爱与温暖,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作为。

阅读次数:181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