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返回 2021-04-02

3月29日,工学部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支部工作实际,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支部书记郭晓芸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完成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联系支部实际,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地标学习等方式对党史进行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继续开展“党员讲英雄故事”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四是务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为出发点、以“办”为落脚点,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五是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好党史是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重要途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让全体党员对学习党史产生更加深刻的思考,也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随时代步伐,书写青年担当,共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阅读次数:146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