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寻访红色地标,践行初心使命——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2021-04-05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地方考察时遍访革命故地、红色热土,反复叮嘱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3月4日起,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地标学习”活动,用红色文化资源作为“最好的营养剂”,用红色基因为党员“补钙壮骨”,引导师生党员在学习中领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红色地标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举办探寻红色地标、红色基地的实践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实践,让党员深切感悟红色文化,熟悉党史故事。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号召党员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就近就便走近身边的红色教育场馆,查阅该场所所涉及的事件、人物、书籍、影音材料,参观学习感悟红色文化,撰写实践报告、寻访心得,并将通过“我们的信仰是老马”微信公众号对学生报告和心得进行展示。

自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家乡的纪念场馆,了解家乡的“党史”故事,足迹覆盖河北、山东、湖北等地。从详实的资料、丰富的展品中,党员们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参与度广、针对性强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品项目,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阅读次数:149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