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黄文艳参加指导工学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返回 2021-04-09

4月7日下午,工学部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在第一教学楼201召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副院长黄文艳、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党支部书记陈雪首先代表支委会做了述职报告,对支部2020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一方面对党支部在打造特色专题活动、探索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一方面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并结合具体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述职环节结束后,党员们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六个方面出发,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党规、廉洁勤政等问题,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自我批评中,各自查找问题细致全面、准确到位、直达根源;在互相批评中,彼此敞开心扉谈不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在自评、互评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支部及党员同志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黄文艳对工学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于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大家要结合实际,继续加强学习,逐步改进查摆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加强对于“四史”与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第二,抓好组织建设,坚持党员发展的政治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为组织把好关;第三,支部品牌建设要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发挥专业优势开发新形式;第四,加强党团一体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注班级同学个人发展与成长进步。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工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检视自身、积极查摆问题,为日后在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阅读次数:154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