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学百年党史、增安全意识

返回 2021-04-16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依据《工学部“学习百年光辉党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计划》扎实推进学习教育。4月15日,立足党员活动日学习,教工党员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相融合,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安全防线。

红色领航,凝心聚力。党总支书记段再超以《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主线为工学部教工党支部进行红色领“学”。她通过接地气的言语、生动的实例、透彻的分析,引领教师们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并通过《建军大业》红色影片的解读,带领大家重温那年轻的鲜血与生命写就的历史,追忆百年岁月峥嵘的精神传奇;更以“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教工党员做好“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党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研究员、宣传员。

安全教育,责任在肩。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将党史学习与国家安全教育相渗透,多举措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其一,立足党员活动日学习,一同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与广大学生携手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其二,号召教工党员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以赛促学,筑牢安全防线;其三,依托“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线上展板、视频、海报、高层声音、图说新闻等多版块进行知识普及、警示教育;其四,依托《基层党支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材料》,并拓展《国家安全教育日 | 这些国家安全知识必看》、《58种常见电诈手法|这是一张长长长长图请耐心看完》、《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再次部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丰富素材,从我做起,提升安全意识。

阅读次数:140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