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工学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返回 2021-04-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学部党总支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光辉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其中首先推出的是“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

该活动自4月16开始持续进行到5月底,将党员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与“红色放映室”红色影片教育相融合,以共产党的诞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的经典红色影视为脉络,选取《建党伟业》、《建军大业》、《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南京大屠杀》、《南京!南京!》、《百团大战》、《我是中国人》、《南征北战》、《集结号》、《建国大业》、《开国大典》、《陈毅市长》、《金刚川》、《横空出世》、《攀登者》、《少年雷锋》、《我和我的祖国》等20余个红色教育影片,组织师生党员充分利用集中时间及碎片化时间推进红色影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通过红色革命故事或改革开放题材的影视作品,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配合观影学部还组织了红色电影观后感的文章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党员选取不同的历史背景,将观影后的启迪和感受汇总成文,将对党的情感和讴歌更加充分的抒发出来。

工学部党总支在本学期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筹划和实施中,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构建以党支部为主、各班团支部为辅,师生团结协作,结合党员志愿服务的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史知识问答、重温红色经典、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的故事、重走伟人足迹等系列活动,力求进一步增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振奋汇华精神,树立汇华形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阅读次数:218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