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及寒假抗疫期间优秀志愿者颁奖

返回 2021-04-23

4月22日下午17:00,工学部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及抗疫期间优秀志愿者颁奖。工学部现有三支活跃在一线的志愿服务队,分别是电脑小分队、C语言辅导服务队和“人工智能AI筑梦成长”服务队,本次共授予56名学生“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奖状及奖品。

电脑小分队成立于2009年,成员来自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多年来坚持为我院师生及周边单位、社区居民义务解决电脑软硬件维修、维护等常见问题,已成为校园师生、周围社区居民公认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多次被《燕赵晚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宣传。仅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他们校内服务次数多达214次,其中教职工98次,学生116次,维护的场所从宿舍到教室,从办公区到实验室,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期间,他们将义务维修电脑的志愿服务活动转战到线上进行,他们建立了志愿服务QQ群用于收集电脑维修求助信息,队员们时刻关注群内消息,第一时间“抢单”,尽快“前往”线上求助“现场”进行远程义务维修,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极大便利,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C语言辅导服务队是在工学部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由专业老师组成指导团队,立足于学部学生的专业及发展特点,通过新老生同辈间在学习方面的互助,帮助大一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增强学习C语言的信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一支志愿服务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该志愿服务队共有43名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参与,388名2020级学生接受辅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完成117个C语言题目的上机辅导。

“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号召,将理论学习与服务践行相融合,立足Scratch少儿编程工具的应用与游戏创作,稳步推进服务践行,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创知识。在疫情期间,该志愿服务队积极致力于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与逆行者同行”线上志愿服务工作,针对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抗疫工作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子女,组织少儿编程知识及编程案例操作的线上授课,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福利,减少后顾之忧,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此次颁奖活动体现了工学部对志愿服务和志愿者的高度认可,希望各位志愿者今后继续勇担责任和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学部和学院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发展。


阅读次数:15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