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奖

返回 2021-04-30

4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河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工学部2018级网络工程1班高亚南、常思、徐萍及2019级通信工程1班宋润陶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学生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的一项重大赛事,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13个赛项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赛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新文科、新商科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工学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竞赛的激励和保障机制。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更加注重扶强培新,努力拓宽学科竞赛领域新方向。当前首次参加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正是工学部本着“继承+创新”、“交叉+融合”、“协调+共享”的理念,探索计算机、网络、通信、物联网等工程学科内部知识交叉,及工程学科与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思想政治、人文素养等多学科产学研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和探索。工学部将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努力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加快培育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


阅读次数:156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