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领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2021-05-03

总有一封书信,能引领我们重看家国历史,阅历岁月人生,不忘初心使命;总有一封书信,能打动我们,共证山河冷暖,感受世道人心,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领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家书,是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复兴、国富民安,走上战场、踏上征途,在斗争和工作间隙,将心中的信仰、对未来的向往、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而留下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细细品读,党员从中感受和传承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豪情与大义,传承百年信仰。

“品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活动预计开展12期,将持续到5月,支部精心选择赵一曼、夏明翰、邓颖超、左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书,由党员进行领读,感悟字里行间的人间大爱、革命大义。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穿越时空隧道,与革命先辈们展开心灵对话,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先后开展“寻访红色地标,践行初心使命”、“我是党史领学人”、“领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思”、“讲”不断循环,学习效果层层加深,夯实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的基础,实现深化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提高学习能力的目的,达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的效果。

红色家书目录:

1.陈觉致妻子的信

2.夏明翰致妻子的信

3.邓颖超致周恩来的信

4.叶剑英给女儿的信

5.左权致母亲的信

6.邓中夏致妻子的信

7.陈毅致妻子的信

8.周恩来致邓颖超的信

9.冷少农给儿子的信

10.邓恩铭致父亲的信

11.冯和兰致姐姐的信

12.赵一曼给儿子的信



阅读次数:157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