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不忘百年建党史,共绘万千英雄情”——工学部党史思维导图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返回 2021-05-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工学部党总支以“学习百年光辉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计划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5月21日,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不忘百年建党史,共绘万千英雄情”——工学部党史思维导图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党史思维导图设计大赛是工学部品牌活动“最美笔记”的一次特殊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与思维导图训练相结合,让学生通过大赛了解思维导图设计模式,初步掌握思维导图在学习中的应用,帮助他们锻炼思维能力,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对党史进行知识梳理,引导同学们重温红色记忆,阐释党史脉络,在设计中接受红色教育,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激发爱国情怀。本次活动面向工学部全体学生,200余名参赛同学将党史知识通过思维导图的模式绘制出来,实现思维可视化,学部党员教工作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对一些表述不准确的党史内容进行了勘误,最终有12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党史思维导图设计大赛营造了工学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增进了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掌握了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效率,有力促进了学部的学风建设。


阅读次数:225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