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党总支成功举办“师生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入党初心”活动

返回 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工学部党总支在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跟随习大大足迹,线上云游红色基地”学习教育的基础上,6月3日在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举办了“师生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入党初心”活动,为14位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同时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珍惜政治生命。会议由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王峰主持,127名师生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师生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在领誓人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的带领下,重温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责任担当。铿锵的入党誓词坚定有力,亮出了党员身份,唤醒了入党初心,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

政治生日贺卡励前行。工学部党总支为14位党员精心定制了专属“政治生日”贺卡,送去了党组织满满的祝福和问候,也倾注了党组织对每位老党员的殷切期望,定格“进入党的门、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党员手捧珍贵的“政治生日”贺卡难掩激动之情。

分享入党初心再奋进。学生党员代表金雨晴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不忘初心铭党恩,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生日感言。她回顾成长历程,分享心得感悟,再忆入党初心。她谈到自入党以来愈加深刻的领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分量、“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并承诺将更加努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和践行者!

聆听专题党课铸忠诚。党总支书记段再超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追忆伟人风采,感受伟人气魄,激扬红色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段再超从周恩来总理生平谈起,从日常小事着手,通过讲述“这个手帕再也洗不干净了”、“我们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低头是因为埋头苦干”、“我用的东西是缴获美军的”等详细具体而又生动鲜活的小故事,带领大家深刻领略了周恩来总理的忠诚正直、肝胆相照、大局为重、和蔼可亲等高尚精神及人格,更让每位党员同志看到一位至情至性、大智大勇的“走下圣坛”的人民总理!最后段再超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大家共勉,号召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拼搏奋斗中淬炼灵魂、磨砺意志,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渗透于为人民服务中。

学习先进典型担使命。与会党员一同观看教育片《钟扬:一粒追梦的种子》,向“时代楷模”致敬。“不是杰出者才善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让大家铭记于心,牢记于怀,也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向初心回归,让“种子精神”深植广袤大地,用初心播种未来,理想之光不熄,信念之光不灭,做钟扬教授那样的播种者,树起知识分子的精神标杆。

深入谈话谈心聚力量。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由党总支书记带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与党员开展了广泛、深入、坦诚的谈心谈话,为党员排忧解难,听取党员建议意见,以谈心凝聚合力,以交心助力成长,以暖心传递力量,以同心构筑桥梁。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政治生日”仪式庄重温馨、催人奋进,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工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将时刻牢记“第一身份”,用心服务师生办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阅读次数:18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