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寻访老党员,追忆来时路—— 工学部暑期实践队赴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返回 2021-07-06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活的“史书”,是党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7月4日,工学部“追迹红色,青春力行”实践队来到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南寨村开展“寻访老党员、追忆来时路”暑期实践活动,倾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斗争经历,聆听艰苦奋斗历程,厚植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南寨村村委会领导热情的带领队员们来到了段恩的和段乃棒两位老党员的家中,邀请这两位党龄都超过60年的老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

段恩的,1936年出生,1956年12月12日入党,是南寨村党龄最长的党员,在太原当兵十余载,后到军事博物馆工作十年。探访期间,段恩的老人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革命前辈为保卫祖国和人民,义无反顾献身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以及自己在那个年代为了党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展现了一名老党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老人在讲到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时,激动的热泪盈眶。队员们在他身上感受到了深深地爱国情怀和对党的崇敬。85岁的段恩的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显现出军人的精神气,他说:“只有以史为鉴,国家才能前进!”

段乃棒,1936年出生,1962年入党,1959年在村中的党支部工作,工作了19年,在这19年期间,他担任过副支部书记和会计,1977年2月到乡政府工作。在探访期间,老人跟大家聊了自己在基层工作期间发生的小故事。从他的故事中,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解放全中国的艰辛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还陪老人聊起了家常,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离别时段乃棒老人还热情从屋里出来与我们挥手告别。

一枚枚闪亮的勋章、一张张泛黄的奖状,队员们的心底仿佛浮现出一幅历史长卷。参加寻访的队员说:“时间淬炼信仰,岁月书写荣光,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谨记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初心,从中汲取革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彩篇章!”


阅读次数:190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