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关于开展第十届“Encompass”杯计算机技能大赛的通知

返回 2021-10-10

为深化教学改革,丰富学部第二课堂活动内容,营造以兴趣为导向的专业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计算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学部将于2021年11月左右举办第十届“Encompass”计算机技能操作大赛。

现将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工学部全体在校学生

二、竞赛项目及内容

   1.码农小能手项目(仅限大一学生报名)

IT类专业学生对键盘操作的熟练程序影响着编写代码的速度,本项目主要从指法规范、打字速度、准确率几个方面考核学生的计算机键盘熟练程度。参赛者可采用自己最擅长的输入法,比赛分“英文打字”和“拼音打字”两项,录入内容比赛现场指定,每项比赛时间:10分钟,超时成绩无效。比赛具体要求及评分细则现场通知。

2.计算机调试项目 

(1)操作系统与常用软件的安装与配置

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的使用、硬盘分区、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装、账户设置、自动更新、网络配置等;常用软件的安装、激活、配置和使用。

3.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

比赛在https://pintia.cn/平台上进行,主要题目为C语言编程题,请提前熟悉平台环境。

三、报名要求

  所有竞赛项目均为个人单项比赛。

四、比赛时间

  2021左右,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赛事QQ群:1153853649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7日,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

    报名链接:https://m.eqxiu.com/s/ZnTy85A1?bt=yxy

    报名二维码

     

六、奖项设置及第二课堂加分标准

本次竞赛按照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学部会根据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认定学分:码农小能手项目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计1分、0.8分、0.6分、0.4分;计算机调试项目、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计2分、1.5分、1分、0.5分;竞赛中的优秀选手,除获得学部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外,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河北省及全国的计算机专业比赛。

七、说明

如仍有不明事宜,请电话联系:80785911 15831160632,霍老师。

阅读次数:462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