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学子赴河北省图书馆践行服务传递科普

返回 2023-12-07

12月3日4日,工学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选派12名志愿者前往河北省图书馆进行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进场区协助安保人员对读者进行提示和引导,针对不熟悉自助借还书设备操作的读者进行耐心讲解答疑服务;在阅览区,志愿者们通过巡视细心提醒读者规范佩戴口罩,在巡视过程中及时进行科普书籍整理;在儿童刊区,志愿者们热心帮助孩子们找到心仪的书籍,并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介绍和科普了Scratch编程游戏,立足编程科普答疑,用行动践行工学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用心服务、助力科普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河北省图书馆作为一个公共知识传播的重要场所,其作用更是不可忽视。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是继“汇华学子赴河北省图书馆助力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实践以来,第二次受邀入馆服务实践,队员们认真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受到河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工学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和带领下,师生携手共助力,依托工学部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努力践行“聚焦人工智能,传递爱的教育”宗旨和使命,志愿服务进行时,科普宣传在路上。


阅读次数:74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