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召开“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返回 2024-03-26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并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提升应对能力,3月25日在第一教学楼116教室,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成功组织了一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旨在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共同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辅导员陈雪首先强调了安全教育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基石,只有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社会安全教育的现状:安全教育普及程度不高、部分地区尤其是农村人民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等问题。同时,视频也指出了安全教育机制不全、缺少长效运营机制等问题。这些现状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和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为改善我国安全教育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等等。此外,同学们还建议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今后班级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相关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携手共进,为美好未来铸牢安全防线。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班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积极行动起来,为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次数:21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