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多措并举促进2020级学生就业

返回 2024-03-26

为进一步调动2020级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帮助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工学部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1.一生一台账

从第5学期开始,辅导员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自身特点,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的方式,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考研、考编或者实习工作的规划,将同学们分为不同的梯队,建立学生职业规划台账,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和帮助。

2.一舍一谈话

针对还没有找到理想实习工作、考研考公失利、懒就业、慢就业的同学,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交流谈话。学生宿舍是学生心理上相对安全的空间,学生在宿舍比在辅导员办公室更加放松,更能够向辅导员吐露心声。通过这种相对平等、轻松的谈话,辅导员能够更顺利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

3.一组一指导

辅导员和学部职业生涯规划老师定期和学生见面,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通过组织班级主题班会、实施分组指导就业选择以及开展一对一的生涯规划咨询,系统地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4.一班一动员

2023届毕业生开始,引入毕业实习过程化考核制度,旨在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就业市场。通过开展毕业实习答辩,既能够让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的最新动态,也能使同学们互相了解彼此的情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工学部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此在前期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提升就业质量,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有一个好出路。


阅读次数:25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