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举办2021级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返回 2024-03-27

近日,工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赵冠哲精心策划并主持了一系列职业规划讲座,致力于为2021级学生提供全面的学业发展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讲座内容广泛,覆盖了考研趋势分析、海外留学机会探讨、专业资格认证重要性以及就业市场动态等多个方面,目的在于助力2021级学生深入了解当下专业与职业发展的趋势,进而做出符合个人发展需求的决策。

在讲座中,赵冠哲首先介绍了不同发展方向的特点,包括国内考研、海外留学、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等,并对每个方向的优点、缺点和适合人群进行了详细分析。还特别讲解了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稳步发展的途径,以及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为学生们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随后,赵冠哲分享了近年的学部考研数据,包括报名人数、上线人数、报考上线率以及最终录取率等关键信息,让学生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还结合学部学生特点给出了考研建议,如慎重选择跨专业、慎重报考“专业硕士”等,帮助学生们在考研路上做出更合适的决策。在海外留学方面,通过多个鲜明的案例,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制的特点、成功率以及毕业后的优惠政策,鼓励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可以多关注这一途径。此外,还说明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特别是数据库领域,介绍了国内外知名数据库如Oracle、Amazon,以及国产云数据库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强调了专业技能认证在就业市场中的价值。

通过系列职业规划讲座的召开,不仅为大三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建议,也体现了学部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引导2021级学生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为未来的优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次数:25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