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之殇——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

返回 2024-04-17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4月17日,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学会预防溺水的方法。

辅导员张洁展示了我国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通过沉痛的教训,告诉学生谨记不去陌生水域附近。随后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溺水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遇到溺水情况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特别强调,在游泳时要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遵守游泳规则,不私自下水,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最后,张洁总结了班会的主要内容,并再次强调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危险。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的防溺水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重视防溺水安全。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性,也学会了预防溺水的方法和技巧。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让每一个生命都能够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阅读次数:13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