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蓝桥杯竞赛

返回 2016-05-10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大赛中的获奖选手除可获得大赛的获奖证书外,还可申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国软件/电子专业人才证书,同时大赛中的优秀获奖选手还将获得IBM、百度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学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竞赛的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和技能竞赛,以此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加强学部应用型专业的学科特色。针对此次蓝桥杯竞赛,学部上学期开展了参赛动员与校内选拔活动,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吕晓晴在赛前结合竞赛内容与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的集训计划,利用暑假以及课余时间辅导学生。通过赛前的积极准备和竞赛中的沉着应战,最终参赛选手发挥出良好的专业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优秀成绩,是学部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和特色专业建设的体现,也展示了我院的办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历年的比赛成绩:

5届比赛

省赛:省级一等奖1名,省级三等奖1名。

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安宏宇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张彦威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全国赛: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安宏宇同学获得全国优胜奖。

6届比赛

省赛:省级一等奖1名,省级二等奖3名,省级三等奖3名。

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安宏宇获得省级一等奖;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陈凯鹏、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小敏、张竞尧等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郑梦芸以及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黄蕾、石毓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全国赛: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安宏宇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7届比赛

省赛:省级一等奖1名,省级二等奖2名,省级三等奖4名。

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李晓宁获得省级一等奖;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陈凯鹏、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任菁伟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宋翰儒、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竞尧、黄蕾以及2014级物联网专业的施小东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全国赛:还未进行。

                            

                           

 

阅读次数:462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