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数学建模竞赛

返回 2016-05-1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其创新性与实用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参与,竞争也日益激烈。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部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在不断积累组织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规模与水平也得到了持续的扩大和提升。每年4月份开始,学部就开始积极开展针对本年度建模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从数学、计算机和网络工程三个专业中进行参赛队员的报名与筛选。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参赛热情,学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每年暑假聘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建模指导教师为学生们进行为期40天的暑期培训。在往届比赛中,学生多次获得可喜成绩,其中4次获得河北省赛区一等奖、9次获得河北省赛区二等奖、2次获得国家二等奖。

                             

                             

                             

                        

 

阅读次数:448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