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目录  > 查看内容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6—2017学年)

-缩小  放大+  2018-04-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6—2017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进一步做好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有关要求,我院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有效载体,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果。现将我院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做好20162017学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我院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抓落实。

(一)建立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

学院在总结院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公开的力度和范围。领导小组指导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协调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

(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

为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本学年丰富和完善学院信息公开网站内容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认真做好网站维护及信息公开受理等工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为促进依法治校,加强我院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学院通过校园网以及校园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同时,在院内通过文件、年鉴、会议纪要等形式及时发布信息。把校内广播、校内宣传栏、LED大屏幕等校内媒体作为校内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适时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等校外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此外,不断拓展校园文化载体,强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开设3个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过万,推送消息万余条,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创新与师生的交流方式

截至20178月底,学院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除党和国家规定的保密范围以及暂时不宜向外公布的事项外,主动公开学院信息。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

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学院领导等基本情况;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总结;学院各类规章制度;招生、考试与录取,学籍管理、学位评定等;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学科专业设置,质量工程建设,课程与教学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图书藏量等;学生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助学申请等;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岗位设置与聘用等;学校经费来源、教育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投诉方式、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仪器设备、图书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招投标;合作办学情况;涉及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和载体

我院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和载体主要有:校园网、各学部、各部门网站、院报、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橱窗和公告栏;院长办公扩大会议、院中层干部会议、全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座谈会;规章制度;文件、公告、通报、通知、简报、纪要等;院领导接待日、举报电话、热线电话、意见箱,以及信访、公示等。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情况

本学年学院通过校园网发布新闻信息430条,通知公告231条,各类规章制度53个,招聘就业信息557条,招标公告4条,选公告55条。以学院发文164份;编印院务委员会会议纪要27期;编印《汇华学院2016年大事记》、《汇华学院2016年年鉴》,出版《汇华学院报》11期,编印《大学生活导航》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本学年学院出现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四、信息公开评议情况: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稳步推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

第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明确岗位职责,保证信息维护、更新、发布能够及时、全面、准确。

第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在继续做好已确定公开的信息内容的同时,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71112

阅读次数: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