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教务处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浏览量:2077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及科研素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上层次上水平。10月20日起,教务处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对学院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创新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培训。

10月20日,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邢明强以“我省人社领域研究的重点难点及社科项目申报的方法途径”为题为学院教师作报告。他从我省人社领域重点研究内容入题,详细介绍了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工资制度改革、劳动关系以及公共服务的相关研究现状及社科项目申报的方法途径。

11月20日,院长阎福玲教授为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以“文科类学术论文选题旨要”为题,分别从选题的重要性、选题的六原则、选题的角度与方法、拟题规范和选题的技巧等五个方面对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

1月2日,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仁杰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以“开放共享数据的科研价值与科研选题分析”为题的学术报告。他从科研共享与开放数据的来源及其创新价值入题,为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共享数据的科研价值和利用方式、科研创新的途径、科研选题的视角和思路及科研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1月10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曾艳丽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以“青年教师在大学中的科技创新”为题,分别从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如何申请科研项目、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科技创新的几点建议及如何有效利用时间等方面为学院教师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2017年至今,我院以“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为载体,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关于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及应用技术研究的要求,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学院整体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保证。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个人及团队科研能力,承担各类科研项目。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