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寻找大学最美印记——工学部“最美笔记”评比活动掀起热潮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浏览量:2105
       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促使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月13日至22日,工学部举办了以“寻找大学最美印记”为主题的系列“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各年级的“学霸”们纷纷展示出他们犹如印刷体般条理清晰、图文并茂的精美笔记,赢得了学部师生的啧啧称赞。

         一本本精美的笔记,从高等数学到大学物理、从外语摘抄到技术心得、从思维导图到分门别类,三色笔突出重点、数形结合记忆公式,将原本生涩难懂的C语言程序设计、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内容变得“赏心悦目”,知识点、知识网一目了然。

        3月18日起,参评笔记于第一教学楼大厅进行了公开展览投票,充分利用大厅电视视频展播,提供笔记翻阅点、设置投票箱。展览吸引了同学们的千余张选票,大家认真翻阅,选出了心目中值得效仿的“最美笔记”。3月21日中午11时起,面向全院师生,参评笔记在餐厅西广场进行展出,并设置投票箱,吸引了过往行人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停下脚步翻阅欣赏,投下满意的一票,成为汇华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微信公众平台“工学时代”——“最美笔记”的网上投票,吸引了校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已刷屏学院师生的朋友圈。

        “最美笔记”一等奖获得者马梦瑜谈到,课堂笔记不是按部就班记下老师的话就可以了,还需要进行分类整理,融入自己的理解,记笔记的同时让自己的大脑运转起来,有助于掌握知识与日后的复习,提高学习效果。另外,笔记的工整和条理也很重要,一份潦草的笔记可能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记了什么,只有清晰可辨才有利于翻阅学习。

        活动效果超过预期,掀起了一股“笔记接力”的热潮。专业评审老师表示,很欣慰能够看到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学习和巩固,这是一种不错的学习习惯。通过这些笔记,老师能够了解到学生近期的学习内容、学习态度,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优秀笔记的展出评选,对其他同学来说是一种很有效的激励。

学习要讲究方法,记笔记是良好学习方法的一种,“不动笔墨不读书”,养成随堂记、时时记的好习惯对学习与发展大有裨益。工学部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为勤学好学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倡导了好的学习方式与习惯,营造了勤学好思的氛围,在学部学风建设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开辟了良好风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展现了汇华学子勤奋进取、超越自我的风采。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