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艺术学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段召旭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量:1979

      4月12日上午,艺术学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钢琴演奏家、艺术教育家段召旭于北院第三教学楼301教室展开了一场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经典音乐》的学术讲座,此学术讲座为名家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学部音乐学专业专任教师以及全体音乐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当下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赏析音乐也变为“快餐”模式。段召旭以人类情感需求和情绪变化为载体,以动态化的模式为大家讲述了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在表达方式、表达手段以及表达形态等方面的区别,并配以现场示范演奏,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欣赏古典音乐等问题。并从理性智慧和感性智慧的角度诠释两者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从而揭示了音乐教育的意义和目的。讲座现场气氛愉悦明快,在段召旭教授的带领下学生们对于经典古典音乐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