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文学部第三党支部开展“严纪律,正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量:2399

       4月17日,文学部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严纪律,正学风”主题及党员旗帜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展开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所在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孟瑞婷主持会议。

       会上,以“严纪律,正学风”为主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先锋形象、提升自律自觉意识、推进学风建设”进行广泛交流讨论。通过党员自评、群众评议、自由讨论等环节,大家认真查摆了支部当前在遵守纪律和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自律意识不够,主要表现在不能按时进入课堂、不能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二是自觉意识不够,主要表现在学习方法不得当、学习动力不足;三是自强意识不够,主要表现在没有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四是党员意识不够,主要表现在党员旗帜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不明显。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纷纷表态要严守纪律,做学风建设的带头人,要制定班规班纪增强同学们的自律、自觉、自强意识。

       李占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并针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传导压力,学生党员要在“严纪律,正学风”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接受群众的监督。他还讲述了汇华学子“鸡蛋山”的故事和自强自立的典型,积极引导学生重塑汇华精神,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讲好汇华学子自己的故事。支部教工党员身为教学秘书的尹伊同志,从课堂纪律和平时学习积累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和党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党员要带头遵守课堂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平时积累,切忌考前突击;强化寝室学习氛围的营造,争当寝室优良学风的先行者等。最后由学生党员王志彬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起倡议,要做遵守校规校纪和树立良好学风的排头兵,引领同学们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团员、普通同学广泛参与,教工与学生深入交流,围绕“严纪律,正学风”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员的职责,激励党员时刻注意提高党性修养,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严纪正风,砥砺奋进。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