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量:2492

       4月18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邀请河北省精英辅导员、河北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胡海霞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路径探索——从大赛视角与日常工作方法谈起”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胡海霞从长期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谈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由此引出辅导员工作最害怕的事、最头疼的事、最困难的事、最核心的事,并结合这四个方面,重点从突发事件的应对、撰写材料的方法、理论宣讲的意义、价值引领的核心性谈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磨炼扎实基本功、积累素材、提升个人的素质能力。胡海霞旁征博引,环环相扣,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让整场讲座丰富而生动。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场的辅导员听得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本场讲座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以及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同时为我院即将开展的第十四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进行针对性指导。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