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04中文毕业之十年小记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浏览量:4018


    十年的别离,一天的欢聚,充满了感触、感动和不舍!2018729日是我们汇华学院04中文3班同学值得回忆的一天,毕业十年之后的再次相聚!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欢聚在石家庄母校汇华北院,度过了十分难忘的一天。

    20086月,我们毕业了,怀揣着对社会的美好憧憬,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热情,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当然,也有同学选择考研,继续留在我们敬爱的校园。十年后,我们这些人陆陆续续的成家生子,成为单位的骨干精英。有的同学当了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培养祖国的下一代;有的同学进了企业,做了行政工作;有的同学进了报社,做了编辑;有的同学去了机关事业单位……辛勤劳动,认真工作。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念,给了我们相约再聚的足够理由。为了保障这次同学聚会的顺利进行,让同学们能够在短暂的聚会时光中尽情畅谈完美的未来,牵手叙说当年友情,分享十年来的人生经历,特成立组委会,制定了活动方案。上午9:00在汇华北院门口集合,先到达的同学到会议室聊天喝茶吃水果,10:00一起前往汇华南院参观,11:30去饭店聚餐。期间,我们定了跟拍和录像,记录下我们一天的欢乐时光。

    汇华南院现在已经变成幼儿园和中学了,我们参观的那一天,正好在交接。几辆大卡车在学校里搬运器材,还有工人在拆卸空调。我们先去了教室,坐在久违的教室里,回想起上课时候的时光,真的是好怀念。尤其是看到我们班才女读博后,在北京中学任教,解决户口和住房,我们更加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没有给自己的子女留下更加好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汗颜~~

    王老师帮我们多方协调,打开了教室的门,坐在教室里,学委赵欣欣给我们点了名,好似回到了十年前,一切那么熟悉,那么温暖,好像还在上学的感觉。王老师给我们开班会,我看大家都泪盈满眶,感动又难忘的时光。真想回到十年前,努力学习努力考研,不留遗憾。之后,大家转了转操场,从食堂前拍照留念,最后去了宿舍。每个人都去当初的宿舍里坐了坐,拍了照,看了当时的水房和厕所。还有当时的宿舍传达室,宿舍阿姨每天坐在窗前,注视着每一个进宿舍楼的人,晚上提醒我们按时关灯睡觉,不许聊天。还记得当时我们在宿舍用小电锅煮方便面吃,煮火锅,做泡菜。有的时候偷偷用小电锅,被阿姨发现电量超标,立刻给我们拉电闸,断电。想想,特别搞笑。教学楼、宿舍楼有着值得我们回忆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

    十一点半,我们依依不舍的挥别校园,前往饭店聚餐。饭桌上,我们把酒联欢,畅所欲言,说着上学时候的乐事、糗事,互相拆台,时不时地引起一片笑声。作为学生代表的石华,为我们敬爱的王老师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希望王老师青春永驻、幸福快乐,并且感谢王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教育,难忘师恩。为了活跃气氛,我们组委会在等候上菜之前,特别准备了几个小游戏。比如:抢红包,通过发放红包,让手气最佳者得到一个小礼物,以此纪念这次聚会。礼物有自拍杆和充电宝。气氛相当活跃。

    虽然这次聚会来的同学不多,但是没来的同学都在微信群内,发表了不能来的遗憾。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压力多么大,这份同学情都让人难以忘怀。相聚有时,弥足珍贵,愿下次,聚会的人更多,组织的更加圆满,也希望我们能永远的这样相聚下去,有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等到大家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依然跟着王老师相聚在师大汇华学院。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