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培训班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浏览量:2036


2月23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培训班,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附属小学党支部委员李亮、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秘书刘斌作专题报告,45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培训。

徐国强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2018年11月,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他强调,举办本期培训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的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李春晖在培训班上阐述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谈到,为什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因为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始终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是党建工作的基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与培训班学员分享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两点体会,一是任务要明确,能力要增强;二是党建工作既要传承又要创新。

徐国强作了题为《党支部组织建设中的常规工作》的报告,他详尽讲解了党支部的常规组织工作及其他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学校、学院党委文件,对党支部活动及资料保存提出了要求,对发展学生党员、教工入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推进路径。

樊翠英为学员作了关于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的报告。她分析了汇华学院各党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处理好几个关系、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工作规划、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重视积极分子培养过程系统化四个方面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建议。

李亮和刘斌为学员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材料的撰写、整理与审核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增强了落实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本领,坚定了做好学院党建工作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