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经济管理学部开展“大手牵小手 献爱暖童心”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浏览量:1803

为加强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中心未成年儿童诚信教育、树立诚信意识,3月3日,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少保中心开展爱心帮扶志愿公益活动,以授课的方式帮助该中心未成年儿童调整心理障碍、矫正不良行为,播洒爱心,让可爱的孩子们在失去父母庇护的情况下依然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讲述“山鹰与狐狸”、“晏殊立信”等诚信故事为切入点,让孩子们意识到诚实守信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同时引用孔子“人无信不立”这句话来让孩子们懂得做人要以诚立身,以信交友。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也积极询问一些实际生活中有关诚信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为孩子们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诚信的理解认识。最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一起完成了“剪纸画”游戏,游戏中孩子们通过默契配合、团队协作一起完成游戏,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的意识,更加深了他们对彼此的信任。

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中心是于2002年由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专门保护、教育流浪儿童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机构。该中心的未成年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因为亲情的缺失,常常表现出自卑、自闭、放任等心理特点,正向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显得格外重要。今后,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给予其更多的关注,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