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我院荣获2018年度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单位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浏览量:2103

        在团市委关于2018年度全市志愿服务表彰中,我院荣获“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2018年,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我院青年志愿服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见效果的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立足校园,还是服务社会,无论是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还是走进社区的爱老爱幼,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5月至9月,我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选派了65名志愿者为省运会助力添彩。10月21日,“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省红十字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师资团队、省内16所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我院荣获“特殊贡献奖”。2018年11月,我院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协会申报的“助残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在石家庄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荣获银奖。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全院志愿服务活动规模逐年扩大,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影响力逐年上升。

        今后,学院团委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紧密结合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特点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方向,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专业化、阵地化的“五化”志愿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供稿:学生处;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