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理学部举办“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浏览量:2177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理学部于3月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院务委员、理学部分管领导沈金宝,教务处处长赵亮,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理学部全体教职工以及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作过去一年的学风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理学部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学部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未来学风建设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学部院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五星文明宿舍代表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先进集体、宿舍的学风建设和优秀个人的自我规划发展感染激励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之后,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宣读了《理学部2019年“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部署了理学部2019年“学风建设年”整体规划,通过启动、落实、表彰三个进阶,发挥制度约束力,形成班级、宿舍和学生个体三维一体的学风建设立体模式,以专业教学为突破口,引导学生形成专业发展规划和科研兴趣,突出日常管理的精细化操作,发挥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稳步推进“第二课堂”促学风的强大作用,强化学生四年学习生涯的分类指导和管理,在学部上下继续营造“严学风、强素质、提内涵”的整体学风风貌,保持理学部学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理学部部长王薇作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为同学们诠释了“汇华精神,理学传承”的精神内涵,鼓励学生勇于超越,勇敢担当,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责任;二是明确目标,找准专业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三是奋发努力,追求价值实现,不虚度四年光阴,做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随着“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学部上下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营造优良学风校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加强工作机制,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目的,为打造汇华学院学风建设名片继续努力。

(供稿:理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