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党委书记徐国强为传媒学部“追梦者”青年讲堂作报告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浏览量:2147

        为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树立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3月7日下午,传媒学部“追梦者”青年讲堂举行开班第一课,特邀党委书记徐国强为学生干部队伍作报告。本次培训班,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部开展的青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五个关键词,解读学生组织功能 徐国强指出,作为校园学生组织“服务、引领、协管、纽带、锤炼”是所应发挥的五大功能。其中,服务是出发点,在做事中学会做人,用服务彰显人格魅力,才能做好对“人”的管理。重视引领,就是要走在同学前头,专业素质强、理解执行透、组织调动广、活动层次高。协助管理,做规则的维护者和先行者。“双向”纽带,既传达指示又反映群众呼声,为师生化解问题、破解难题。以锤炼作为落脚点,主要突出学生组织培养人和锻炼人的功能。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徐国强为同学们讲故事、谈感触,鼓励大家立足脚下奋力拼搏,怀揣理想展望未来。

       五方面素质,提升学生干部水平 徐国强强调,学生干部要更好地发挥作用,还要具备“政治意识、奉献精神、民主作用、组织能力、专业学习”等五方面素质。厚积历史知识,才能坚定政治意识;实实在在奉献,才能赢得同学信任;民主加上集中,才能正确把握方向;善知人善任人,方能汇聚集体合力;下苦功做好专业,管理才会有精、气、神。他勉励在座的学生干部做奋发有为的一代,在工作中让同学受益,在活动中让同学提高。号召大家在磨炼中汲取养分,把自身的提升融入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指出,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骨干和带头人,是学部工作具体的组织者和落实者,也是未来管理人才的“后备军”,希望各位同学以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振奋拼搏,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共将举办五期,以学习讲座、团体辅导、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展现奋斗青春的风采。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